時光易逝  歲月易老

才說想要再次帶小狗熊拜訪植物園

再來的時候,荷花已謝,剩下的是滿池的枯葉蓮蓬

而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是過了半個多月之久......

怎能不感嘆美景乍現、人生苦短呢?

雖說十月中旬的植物園裡,已經沒有夏意荷影,氛圍中卻多了一抹天涼好個秋的蕭瑟

靜看這一池荷塘,不就是悠悠人生的縮影?怎麼看都耐人尋味........ 

 

今天,大爺我很開心的來逛植物園,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

今天形色更是從容自若.....吃完最愛的吉野家後,就是要來植物園走走

原本,我們想來看看荷花還開不開(結果媽咪前面說了....),

沒想到遇上這個大陣丈......

植物園的林中步道突然出現這麼一大票人,但是大家好像都很安靜

不知道是在等待些什麼?張望些什麼?

爸比說這些重裝備叫做『巨砲』,價值不斐

頭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多『巨砲』,爸比看得興奮極了!馬上加入討論裝備的行列.....

唉~我實在不知道什麼叫做巨砲啦!

老爸愛問就讓他去跟前輩們請教吧!

我只覺得走路走得好累~

剛剛在植物園裡跑來跑去,還真是耗費體力......休息一下!

不管他們大人在『瘋』什麼,

大爺我還是安心喝我的小熊杯杯比較實在!

等等還要繼續玩耍呢~

呴呴~  原來大家就是在『拍』他呀!

據說他叫『白腹琉璃』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候鳥,從日本到台灣過冬

他隻身一『鳥』跑到植物園裡歇腳,結果被眼尖的叔叔伯伯們發現了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地,大家都齊聚在植物園靜候他的廬山真面目啦!

原來,我這麼幸運耶~

只是剛好路過,就遇上了千載難逢的賞鳥大事

 

嘿嘿!要不是我可愛,

爸比也沒有機會從攝影大師伯伯的觀景窗中『COPY』這隻白腹琉璃的影像喔!

(ps.因為我家的『小炮』在這當頭簡直是玩具,根本拍不到這麼清楚珍貴的畫面~)

還好我是可愛的幼蟲,只要抱著我....

叔叔伯伯們就會很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他們在看什麼、拍到了什麼囉!

所以帶小人出門真是有用勒!感謝善心伯伯的相機還有詳盡解說!

我跟媽咪也來湊個熱鬧吧!

你看!連迷彩衣都上場勒!好精彩的賞鳥大會~

真是讓我別開生面呀!

賞鳥,不是我的專長

賞花,倒是還蠻熟練的!

植物園裡有很多可愛的小花,他們都比我還矮,所以方便我親近它們

媽咪說,賞花只能看看、摸摸、聞聞

不可以摘喔~

他還說我背後的這個花叫『金萱花』

台南阿媽也有種喔!


除了賞花,我還一路採集、探索,到處撿個不停

邊走邊玩、忙碌地不得了!

經過我小狗熊大爺一步一腳印地實地考察後,

我要推薦植物園裡最好玩的玩具給小人朋友們~

就是『石頭』!




這裡的石頭很多、又很可愛喔~

有白色、黑色和灰色的

我就蹲在布政使司衙門的古蹟前發現這些可愛的小石頭

我把石頭當成『磚頭』在植物園裡效法陶坎搬磚的精神,搬了好久

許久都不肯離開,後來媽咪和爸比都快要受不了了.....他們實在很難理解石頭到底有什麼好玩吧!?

強行被架離石頭遊戲區後,我又在另一處的步道裡發現了新朋友~『松鼠』

不過松鼠爬高高,我看不見

結果有一個好心的伯伯他為了讓我可以近距離看到松鼠大哥的樣貌

還特地用食物引誘松鼠下來吃東西

(ps.呼呼~小人魅力果真無法擋!到處都有善心人士幫忙!)

結果落得被警察先生告誡:『先生!請不要餵食.....』

嗚嗚~當時真尷尬~好心的伯伯,真是不好意思啦!不過我真的有看到松鼠喔!

而且我現在都會跟阿媽介紹說:『松鼠爬高高哩!』

(小狗熊媽媽按: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只要木柵阿媽抱他,他都會說這句?)






以上就是我『二訪植物園』的旅遊記趣

雖然植物園離我家很近,並不是很特別的景點,不過真得很好玩哩!

而且超級小人FRIENDLY!可以學習、探索又可以運動......

希望下回有機會我可以再去植物園『賞花』、『搬石頭』、『看松鼠』....

植物園真的是一個一年四季都能去的超值無料享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