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狗熊回家

看到家裡的牆壁上換了兩張新圖片

他說:『蝴蝶』

看了又看,怎麼有兩張蝴蝶呢?(請見下圖)

他好奇的問:『蝴蝶?』

我說:『對,都是蝴蝶』

我看他疑惑的表情,所以又接著問他:『你喜歡哪一個?』,『上面?下面?』

原本我只是隨口問問,當老師的習慣總是習慣題問......

沒想到,他很正經、很果決的告訴我他的答案(暫時保密).....

我又接著問他:『為什麼?』

可能這問題有點難,要一個一歲七個月的孩子說出為什麼喜歡的理由實在有些強人所難

不過,聽他很肯定的告訴我他喜歡的是哪一個蝴蝶,其實有些驚訝

 

 

美感教育從何時做起?

這麼小的小孩居然就可以判別兩種不同風格的圖像,並說出個人喜好

所以我想,感知的刺激與美感教育絕對沒有『他還太小,以後再說』的問題

不要有這樣的觀念:那不過就是蝴蝶,有什麼特別呢?或者,一張蝴蝶就好了,幹嘛買兩張?

孩子的感受往往比大人直接、率真,他們的感受力也通常超乎大人想像

雖然,只是多看一眼,雖然不過是蝴蝶(或生活中隨手可見的圖片等)

但是多刺激,多觀察,生活中的美感就在其中慢慢的醞釀、發酵囉~

 

或許,

你也可以試著問問你家的寶貝,他喜歡哪一個?


猜猜看,小狗熊喜歡哪一個?

答案是:『下面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