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熊被他姑婆說『脾氣大』已經不知幾次?

嚴格一點講應該是『很倔強』、『很有自己的想法』

鄰居阿偉哥哥如果在他看書的時候打擾他,他會大聲喊:『唉唷!』(意思就是不要煩我)

姑婆給他吃水果,他說要吃葡萄就一定不要吃蘋果

他如果想看巧虎(試讀片),就一定不肯接受小小愛因斯坦

丈公說,遇到他很『ㄍ一ㄥ『的時候,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適時的轉移他的注意力,

當他堅持某件事情或東西的時候,找一個更吸引他的東西,讓他忘記之前的堅持,

但這個方法不一定每次奏效.....

 

昨天,我趁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期帶他去木柵投靠阿媽

每次只要去木柵,他一定會記得要去找阿媽玩球球

從中午吃飯前他就一直在跟阿媽說:『玩球球』

但是因為太陽太大不能出門,我先請他睡個午覺再說

這傢伙居然說不睡就是不睡,

耗到大人都累了,我已經不支倒地又起來了

發現他居然守在門口玩著他的玩具

沒有哭鬧,只是一直待在門口玩,自己唱歌

然後眼巴巴的望著大人何時會搭理他?

他其實已經偷偷揉眼睛好多回,也已經好幾次腳軟站不穩

但,就是不肯睡....

我想,他心裡大概很怕萬一他睡著了,可能就會錯過打球的機會吧!

所以只好一直撐...一直撐....

那一天,他從早上八點多起床到下午四點都沒有在闔眼睡覺過

就一直等到阿媽一聲令下,有點無奈的說:『好啦!太陽怎麼還這麼大,我們出去打球吧!』

然後,他興奮地起身,精神抖擻的跟阿媽去學校打球

本來以為他會不到半個小時就打道回府,沒想到居然打到傍晚六點才回家

呼呼~真讓我另眼相看勒~

結果,回到家後才剛洗澡完,都還沒有穿完衣服,他就不支倒地,睡著啦~

 

這小子的個性很堅持,很有自己的想法

他想做的事情非作不可,任憑當時如何說服他,就是很難改變心意

當時我一直在哄他睡覺哄得氣都快上來了~怎麼說都不肯睡

阿媽居然還誇獎他說他很乖勒~

阿媽說:『雖然很想出去但沒有一直吵,雖然很期待但是懂得要忍耐 ,還算講道理.....』

也是啦!

正面來看這小子的確很有自己的想法

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

但負面來看,這樣的個性實在有點拗

怎麼可以他想怎樣就怎樣勒?真是死小孩~.....

 

妹妹告誡我說,這孩子要好好教,不然有可能大好大壞~

是呀!當父母者都要好好教自己的子女

父母一定要學會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用平靜的心情去看待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是一種創意

如果,父母已經忙到沒有絲毫耐心

孩子的『頑皮』就會變成怎麼這麼不受教了!

 

SO~我這樣告誡自己

先不要急著否定孩子,也不要草率未審先判

遇到情緒不對的時候,換個角度   換種心情去跟孩子相處

用平靜的心去瞭解孩子,才能找到更有智慧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