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   但是狗熊媽還在等畫作乾,再加上狗熊爸還在加班工作呢!(小狗熊外公別罵狗熊媽晚睡呀!)

所以來給小狗熊寫個日記吧!

上個星期,小狗熊去彥均表弟家拜訪

因為表弟家就住在小狗熊外婆家附近,所以有空兩家人就會互相串門子

小狗熊媽和彥均弟弟的爸爸是同一年次的『表姊弟』,

而且算是一起長大的玩伴,因為兩家小孩的年齡相仿,小孩們長大後職業也相似

所以狗熊媽家和狗熊姨婆家往來極為密切,頗有話題可聊

ps.小狗熊我已經學會說:『老師好』了!

     因為我們家族裡有太多人可以叫『老師好』!(唉~不知道算不算是蠻無聊的家族勒!)

先來介紹我的表弟~彥均

他有一雙超級迷人的大眼睛喔!目前大約一歲二個月

已經會走路,而且也可以和我一起去打球

我阿媽說,根據可靠情報彥均弟弟的個性很斯文,不像我的脾氣大

姨婆也說彥均表弟吃飯很讚,規矩很好,一下子就可以把飯吃光光,而且不用追著餵飯

這優點聽得叫我媽咪直羨慕呢!

媽咪說,難怪彥均表弟長得肉肉、健康、可愛的模樣......真好!

目前,表弟住在木柵他阿媽家

我姨婆(表弟阿媽)和丈公每天不只親力親為照顧三餐,

固定時間帶出門打球放風,還會陪玩說故事(現代阿公阿媽都是孝孫呀!拍拍手)

據說自從有了小表弟後,姨婆家的冷氣就是『彥均到哪,開到哪』的高規格服務

ㄟ~老媽,你在拍我喔?跟你說喔!表弟家改裝了耶~

為了表弟的安全起見

姨婆家近期內有了大改變,全家都鋪上了塑膠地毯,所有的家具都貼上防撞護條

根據翔資阿姨(狗熊媽表妹)的市場調查

姨婆家的設備可比專業保母還要專業

空間既大又安全

而且彥均表弟的玩具超級多樣,有讓人目不暇己的感覺勒~

再加上彥均弟弟的爸媽都從事醫療相關行業,對於環境管理以及健康照顧十分專業

所以,狗熊媽說一定得登門學習一番才好!

PS.忙碌的彥均爸媽也有給他寫部落格喔!請看這裡

這回,我去表弟家玩,最吸引我的就是他的『遊戲床』啦!

因為他的遊戲床裡裝滿了七彩的塑膠球,那種可以在球堆裡打滾的滋味真是不賴~

很能夠滿足小小孩我好動又多變的心情,也兼具安全的考量

後來,彥均表弟看我在床裡面打滾得起勁,也想加入我的行列呢!

好!那我們兩兄弟就一起玩玩喔~

這裡的球真多,我們一人可以拿好多個唷!

來~可以給我那個紅色嗎?

媽咪說,今天來表弟家作客,除了一起玩耍還要學習如何『分享』

並且得要瞭解『東西不是我的不可以強佔』的道理!

媽咪希望我可以慢慢學會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

當我到別人家作客時,能夠培養『尊重主人』與『同樂共享』的胸襟

 

雖然,我們兩兄弟難免還是會出現『別人手上的都比較好』的毛病

(通常,未滿兩歲的幼兒還是多半以自我為中心,並不太在意別人的存在!)

但是,遊戲的過程中,我們都有跟彼此分享玩具唷!

今天,算是上了一課寶貴的『人際關係課』呢~


彥均的阿公很有耐心,脾氣又好,而且廚藝一流

他很認真的教我如何使用這些玩具

因為我老媽平常很少給我買有聲光效果的玩具

所以這些玩具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尤其是一把會唱歌的『手動手風琴』~我還是第一次玩呢!


再來,這就是我姨婆了!

他和我阿媽一樣,也常常帶彥均去打球

姨婆的個性開朗,很愛交朋友,所以認識不少社區裡的小朋友與媽媽

只要跟姨婆去打球都可以認識其他新朋友喔!


當我和彥均在遊戲床裡玩得正過癮時,

阿媽和姨婆也天南地北地聊得入神,

好像,有了孫子之後,阿媽和姨婆又有了新的話題,怎麼聊也聊不完勒~

所以,這都是我和彥均的功勞喔!

果然,一個家庭只要多一個小孩就多一份快樂呀!

 

後記:就是這麼巧!我家的妙妙姨生了個融融妹,翔資姨也懷了個小公主

看來,以後我們可以玩二對二遊戲,想到就覺得有意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