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幼兒,如果又正值探索期的階段一定會發現小朋友都很喜歡『躲貓貓』

有一回我們一起去安安家還玩具,順道參觀了安安家遊戲區和閱讀區的設備(藏書豐富!)

安安媽在閱讀區裡擺放一個維尼小熊的空書櫃

據說那裡是暖暖和安安的天地,姊弟倆常常在書櫃裡玩躲貓貓遊戲

那天小狗熊造訪,當然也要去躲躲看!

沒想到,一躲成癮,已經得回家了還拼命想往書櫃裡鑽.....

其實,躲貓貓對孩子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活動

不只有趣,而且有益身心發展喔!

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兒童成長的過程中

『洞』是一個很重要的『設備』,很多國外的學者在評鑑幼稚園設備好壞時

常常會問一個問題:『你們有沒有洞』?

因為小狗熊家雜物太多(目前依然在努力整理中...)場地也不夠寬敞

所以沒有規劃屬於小狗熊專用的『洞』

 

小狗熊在家裡怎麼玩躲貓貓呢?

我們發現他也很努力在家裡面到處搜尋屬於他的『洞』,

幾經搜索,小狗熊認為家裡最適合當他的堡壘的地方就是客廳的玻璃門後

客廳的那扇門為了通風的緣故通常都是開啟的,而且門後方有一個頗為寬敞的空間

所以只要『鑽』進門後,對他來說感覺就像是進入另外一個只屬於他的『世界』

那裡,彷彿就是他的『安全堡壘』

躲在門後方的空間可以做什麼呢?什麼時候最適合躲進去?

小狗熊經常在做壞事之後,趕緊躲到門後方去

要不,就是想要做『非法』的事情時

就回藏到他的『安全堡壘』


嘿嘿~因為我的體型大小適中,只要一溜煙的時間就可以『躲進』我的洞裡

這可不是我爸比媽咪可以辦到的喔~

這回,我帶著我的字母回安全堡壘玩玩啦!


讓我在堡壘裡咬咬看字母的滋味

亂咬東西~這是媽咪經常處罰我的項目之一

所以當然得躲進堡壘裡做壞事!

哈哈~媽咪,抓不到我吧!躲在裡面真安全~

有地方玩躲貓貓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