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去搭貓纜勒?

唉~說來話長!這個親身體驗換來的『常識』可要好好地跟我的好朋友們分享一下~

 

因為那天我們去逛動物園是從『動物園內站』旁的入口進入動物園,

想說回來的時候也尋原路回家,輕輕鬆鬆走路就到!

那天,眼見動物朋友快要下班,我們回到鳥原轉運站等車準備回動物園內站

但是~

任憑我們怎麼等,就是沒有往動物園內站的『小火車』,

所有的車車都只開往動物園大門

後來,我爸比問了現場的服務人員才知打烊前回程的小火車已經沒有開往動物園內站的了!

所以逛完動物園後走路回阿媽家的計畫 泡湯啦!

 

怎麼辦?又沒有人行步道可以走回後山,看來也只能搭『小火車』下山在想辦法啦!

 

媽咪緊急打電話給阿嗎,問說家裡有沒有人可以出來接我們?

就是這麼巧,家裡的車子都被開出去了!阿媽也出不了門

所以~短期內我們只能自食其力回家,嘿嘿~在台北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到不了的地方!安啦!

媽咪第一個想到的辦法:『可以搭貓纜』!

只要從動物園站搭一站就可以到阿媽家,應該不用花太久的時間

天不從人願,因為午後的雷雨,貓纜暫時停駛,我們只能被迫改搭公車

很慘的是,回阿媽家的公車只有一路可以搭,

來到公車站牌下一看!天呀!要半小時才有一班車勒~

站在公車站牌底下抱著十公斤的我實在不是一件好差事!

怎麼辦才好勒?

就在公車站牌苦等已有一番時間的時候,眼尖的媽咪看到了遠方的貓纜好像動了耶!

於是~爸比帶領我們『衝』呀!想說~還是『衝去』搭貓纜應該比較快吧!

唉~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沒想到貓纜動物園站前還是排了好長的隊伍

大家都因為午後的一場雨沒辦法搭乘,一下子有太多遊客要消化

阿~都已經衝來要搭貓纜了~我們也只能耐心的跟著人龍排隊排隊囉~

貓纜動物園站的排隊方式一層樓又一層樓

人龍一圈又一圈

我媽咪不知道抱了我這隻大型『無尾熊』多久?

她的手大概已經快要殘廢了吧~

終於   我們終於排隊排到了『四樓』,

終於看到纜車

終於快要踏上回阿媽家的路了!


哇!這就是貓纜耶~

看起來蠻有意思的~趕快趕快!我要來搭搭看囉~

因為我們一家只有三口,所以和另外一個家庭共乘了一個車廂

我老媽超級懼高,所以一上纜車他就嚷著想要趕快下車(ㄟ~真的很高!台北盆地盡覽眼底勒!)

而我,倒是老神在在

覺得這『傢伙』蠻新鮮的,所以很用心的到處張望,很享受『搭纜車』的感覺哩!

從纜車上可以看見『長頸鹿』煙囪,景物真的都好小耶!


來來回回的貓纜,媽咪說很像一個個的小燈籠

ㄟ~他說有點像八斗子漁船上面的燈泡的放大版啦!

從貓纜上還可以俯瞰阿媽家的社區

唉~要不是因為沒有回程的『小火車』可以搭

我們早就回到阿媽家吃晚餐了呢!

怎麼會還在貓纜上流浪呢?

唉~人生呀!就是沒有固定的劇本才叫精彩!

雖然這趟意外的『貓纜奇遇』費了我好幾倍的時間才得以回到阿媽家(搞得我哈欠連連)

但是,如果不是因為這一連串的巧合與不順利

我就沒有機會意外搭到『貓纜』啦!

想想,其實沒有順利回家也沒那麼糟嘛!反而多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呢!

下回如果各位好朋友們想要搭貓纜去貓空喝茶

可以從『動物園內站』搭纜車上山喔!

這裡的人潮應該會比動物園站少一些些!至少,可以不用在大太陽底下排隊勒~


如果,各位好朋友們也想從『動物園內站』到動物園去玩耍的話~

別忘了回程的時間得要提早一些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