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熊的阿姨懷孕囉~

時間過地好快,悄悄地過了五個多月~

最近可能是妹妹當媽媽的腳步近了!所以對於嬰幼兒用品開始有了研究的興趣

跟我討論東討論西....

我推薦他一定要去讀辦公室學姐小知媽媽的部落格~

裡面有一篇文章對嬰幼兒用品做了極微詳細的介紹

還有暖媽香貴婦.....等等我記得都有很多有用的文章

 

妹妹的問題倒是勾起了我的回憶與興致

想當初,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還好有一堆過來人的長輩、好友可以請益

然後,也拜網路無遠弗屆之賜~

我們從什麼都不懂,慢慢累積了將近一年又九個月(從懷孕算起)

不敢說自己已經都OK,因為每個階段要學的東西都不一樣

養小孩真的是一件得要『終身學習』的大事業!

是小狗熊讓我們有機會學習當人家的爸媽,

讓我們有繼續努力,學習成長的動力唷!

真是感恩ㄟ~   兒子!

之前我也曾經加加減減寫過一些,但是不太完整

我想,就用實物來回答妹妹的問題比較深刻,

也順便來為小狗熊的『周歲前成長史』做個回顧吧!

 

今天,難得下午小狗熊在家

就特別聘請他當『最佳代言人』,為他的『家私』們代言走秀囉~

 

PS.為了搞定大老爺的情緒,特別恩准他大白天吃嘴嘴~呼呼!這樣拍照他比較合作啦!

 

首先,先來介紹近一年來小狗熊的『吃』~

AVENT奶瓶+奶嘴是小狗熊每天喝ㄋㄟㄋㄟ的好朋友~

因為狗熊媽用此牌子的擠乳器

所以小狗熊也跟著用他的奶瓶~

小狗熊手上『把玩』的就是平日靠他『發奶』的生『奶』工具了!

我選購的是手電動兩用款(之前文章有介紹過...)

優點是很有彈性,缺點是很傷荷包,

所以這道具只敢給小狗熊『摸』一下,隨便拍拍就趕緊收回來啦!

再來這個東西是暖媽送的『NUK』恩典牌溫奶器,

平日小狗熊在保姆家的伙食(母奶),都仰賴這東西加溫

因為他的口徑剛好可以容納一般的窄口奶瓶,所以不怕母奶會翻倒,

堪稱是小狗熊姑婆的好幫手,連姑婆的孫子都一起享用喔!



看!劍!   哈哈~這是我每天吃飯的湯匙啦!

再來~

進入副食品階段的小狗熊開始需要碗盤、湯匙這類的『家私』

感謝小知媽媽(BUTTER學姐)送給我們一份好用的禮物,COMBI的餐具組

後來我們又買了他的進階版,真的超級推薦這套餐具!

因為他的湯匙有彈性不怕會弄傷小北鼻

而且他的進階版(大碗)還有握柄,方便媽媽一邊餵食一邊追著小北鼻跑ㄟ......


當小北鼻開始長牙的時候,就是『固齒器』出動的時候了!

暖媽介紹我們買的貝親牌固齒器口感不錯

第一階段是小樹枝(之前文章有介紹過~)

第二階段是圈圈型

各有不同的觸感以及功能

很適合齧齒科時期的小北鼻

不過~小狗熊還是最喜歡『隨處亂咬』,越是不讓他咬的東西他越愛

所以此項設備~本人覺得應該並非每個小北鼻都必要的投資喔!


關於安撫奶嘴,有很多的『學派』

有人認為不要給比較好,有人則是認為無所謂~

小狗熊姑婆是採取『折衷』的方式

因為姑婆發現小狗熊偶爾會咬自己的手手

所以他認為與其讓他咬手不如吃奶嘴,將來比較好改

而且只有在他想睡的時候(特別是晚上)才主動提供奶嘴~

 

關於奶嘴,我們花了不少學費

目前小狗熊的最愛是『NUK』乳膠系列~

便宜好用,奶嘴上的圖案設計也算美觀

經過小狗熊的親身試驗,

後來,姑婆的孫子也愛上這個品牌~


以上所有小狗熊『吃的家私』

都必須放入此消毒鍋消毒『NAC NAC』消毒鍋

每晚,把小狗熊安頓好之後

就該把他的吃飯工具安頓在這個消毒鍋內,讓他們蒸一蒸、烘一烘

明天再為小主人提供最佳的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