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收到輔導團伙伴的來信

信中介紹本期天下雜誌 教育特集提到的影片
『did you know』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網站~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04/04/p54

看完了網站上連結的短片~
一個又一個讓人為之驚恐而且捉摸不定的數據

讓我陷入一陣沈思......

未來~我真的知道來會怎麼樣嗎?

我又該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未來準備』?

 

突然           心中閃過片段的想法~

我同意
世界瞬息萬變
尤其是站在教育崗位上的人

為了抓住這瞬息萬變的世界

所以教學的工作常常不得不跟著時代的腳步改變

但是  不管在怎麼改   在怎麼變


我們應該還是無法精確的為孩子預知二十年後的他

會需要哪些學校裡教的知識,去從事他的職業


或者
我也沒有保握

現在這些看來已經很有創意的教學內容

到了孩子當家作主的年代到底還有多少時效性可言?


所以~教什麼知識很重要嗎?

也許~

給孩子一顆主動學習的心與態度更重要吧!


不管世界怎麼變
變得有多快
變得讓人多麼無法掌握

未來~無可預知
變化~ 無從預防

到底該教給孩子什麼?
才算是受用?

我想~
教育不能一直強調教給孩子與未來多貼近、多有用的知識、

或者多麼前衛、炫麗的新技術吧?

因為~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

雖然這樣聽起來實在是感覺有點唱高調!

但是~請共同為孩子的未來準備~為他們培養~


一份堅持與負責的態度
一份勇於接受挑戰與挫折的熱情
一份懂得知足與感恩的心

還有
願意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更努力的傻勁!

知識永遠追求不完

但是有心   萬事不難

好的學習態度  不管是在變異多麼快速的時代

才是  一輩子受用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