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感覺很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期末到了~累積一整學期的工作量已經到了即將滿水位的臨界值

還是因為最近拖九年級拖的很累~  所以難得有的無力感又冒了出來

其實這真的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因為我也瞭解九年級的孩子課業上的負擔的確增加許多

有可能因為這樣上其他的科目就顯出疲態

學生也常會脫口而出:我們九年級了耶?

 

所以因為總總原因與評估

我對九年級的要求與進度都比七、八年級來的寬容(呵呵~反而越長要求越鬆好像也很奇怪?)

 

但是我發現   當我們為孩子考慮、為孩子著想太多

反而不一定可以得到相同的回報

因為不忍心給學生過大壓力、因為考量學生的狀況而放寬標準

就會有一堆喜歡專漏洞、歹到『軟柿子』就拼命鬼混、態度十分囂張的人出現

當我怎麼樣都催不到作業?(一個月考只有不到一個作業)

但是學生平時上課還是一副時間很多,作業慢慢來就好?

最後交不出成績就說那給他零分吧的態度!

真的很令人心寒~

 

但是

卻又聽學生有些人說就是要用記過來恐嚇就會交作業?

所以是『不逼不成器嗎?』

我不禁懷疑?

是學生壓力真的大到讓他沒有時間力氣維持正常的生活

還是這一切的後果皆是因為大人替孩子設想太多,反而讓他覺得無所謂而致呢?

還是只要沒有『壓力』人都會有惰性

那當不能給太大『壓力』時,又要如何拿捏?

 

唉~

我想這大概是每年教國三都會遇到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