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看!小男生們也很投入喔~

這已經是上個星期拍722全班正式進行教室佈置實作工作的照片了!

呼呼~真的是缺乏時效性~今天又拍了新的照片~才來整理上星期的照片勒

ps.今天722的進度更精彩囉~期待中秋節假期後我可以整理出來

 

從票選出全班的代表作品,進入正式實作的階段後,帶領全班從事教室佈置的挑戰性越來越高

不過~也越來越有趣!

雖然

我常常要拉高嗓門(雖然~我還在耳鳴~)指揮作戰,

也常要一邊大聲交代事情、一邊用眼角餘光偷瞄有沒有人偷跑出教室門外

然後,白忙之中又要很有條理的回應孩子們來報告,『老師,xxx都在混啦~』等等的瑣事

忙著分配材料、指揮調度人力、把打混的孩子揪回來繼續工作 .....

每節課下來,感覺自己越來越像超人~呼呼(累)

不過,過程中也有很多令我讚賞的事發生,

例如:分組活動的過程中,發現非常有領導能力的孩子,可以帶領同學用很有效率的做事方法完成工作

還有熱心助人的好孩子,只要老師說有誰可以幫忙一下一定立刻跑來協助!

也有非常有責任感的孩子,不僅可以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還會隨時叮嚀老師記得要幫忙訂購不足的工具材料

也因為這活動需要大家同心協力,發現有些孩子人緣極佳會散發致命的吸引力,讓跟他同組的孩子會因為他的用心也跟著認真起來

更可貴的是,我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

幾週下來,我的教學不一定要完全照著原本設計好的劇本走,

因為孩子們主動積極的參與,我可以參酌他們的意見與想法,彈性調整原本預設好的的教學流程

因為師生之間『善』的互動,讓教學不再死板枯燥,

至少~我蠻欣慰,孩子們會主動跟我說:『老師,我覺得我們還可以......』

這樣,不用唱獨腳戲,不是完全都是我說了算的教學活動,真是快樂呀!

分配到設計字體的小女生們很細心喔!
把教室桌椅推開,趴在地上畫畫感覺很有趣~
大家聚在一起先把構圖確定下來,再分工合作
底色都貼上囉~就等著大家的內容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