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嬰幼兒的發展,老人家們有一句俗諺:『七坐八爬九發牙』

對應到現在的小北鼻身上,小北鼻的發展似乎特別快,

跟以前的嬰兒發展情形相比,應該有如『魔豆般』快速的長大吧?

不過,每個小朋友的發展情形不一

小狗熊是大約四個多月快五個月大學會『翻』

六個月大長出下門牙,稍微會坐,不過像不倒翁一樣非常不穩

現在七個月大了,終於可以安穩一點自己學著坐(還不會自己爬起來坐啦)

偶爾還是會發生『倒栽蔥』的情況

還好,小狗熊蠻堅強的,總是『哼哼』幾聲之後

就繼續接受下一次的挑戰

 

不知道為什麼,

仔細觀察小狗熊的『肢體動作發展』情形

發現他特別喜歡『站』與『跳』

雖然他還不會爬,但現在他只要扶著東西就可以自己站的很好

還有,非常喜歡被人家撐著『跳跳』

 

所以,真的是:『七坐八爬九發牙』嗎?

我想~case by case吧!


小狗熊:『爸鼻,你在拍我嗎?』

小狗熊:『爸鼻看起來好高喔!我要仰著頭看你耶』

小狗熊:『呵呵~看我坐的不錯吧!不用媽咪扶也沒倒唷!』

小狗熊:『歪唷~大話不能說得太早,我一不小心又倒栽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