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雖然自己是教美術的~

但是懷孕的時候沒有刻意在家裡面張貼可愛寶寶照片

(小狗熊呀~對不起喔!媽咪不夠用功,所以沒有把你生得像金城武那麼帥)

小狗熊剛出生的幾個月,也沒有在家裡面布置情境圖卡給小狗熊欣賞

忙著忙著~一晃眼,小狗熊也七個月大了!

人家說,三歲定終身,而且一拖拉庫的人提倡『零歲』教育

雖然本身從事教育工作,

但是我們平常沒有刻意『栽培』小狗熊,就只是希望他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不過,自從養了他一段時間之後,我發覺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好像也不能太混喔~

至少,得趁著他還很好捏塑的時候

讓他養成一些好的生活習慣與學習態度,並且培養健康的身心,

這樣,我們才算有為社會盡一點力啦~(挖哈哈~家庭教育最重要!)

 

所以,小白媽媽暑假的時候幫小狗熊買了兩本適合零歲閱讀的書,

希望小狗熊可以多少增加一點『氣質』,平衡一下愛偷看電視的毛病~

 

和許多『精進』的媽咪相比,小白媽媽平時實在不夠努力,

不過這回好歹也要發揮一下專長~

所以就先從色彩豐富、圖案美觀的書下手囉!


小狗熊:『咦?媽咪給我的這個是什麼?』

小白媽媽:『這叫做書本,是給小狗熊看喔!』

小狗熊:『看的呀?媽咪,要看什麼勒?』

小白媽媽:『看看顏色呀!還有圖案喔!看看你最喜歡什麼顏色呀!還有好多豐富的圖案喔!』

小狗熊:『喔~看顏色,有好多不同的顏色喔!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不過每一頁都不一樣喔!』

小白媽媽:『對呀!你可以摸摸看喔~這些東西有不同的感覺喔!』

小狗熊:『呵呵~真的耶!有些地方摸起來怪怪的,每一頁看起來都不一樣,我喜歡!』

小狗熊:『看也看了,摸也摸了,不知道他吃起來什麼滋味?啃啃看再說吧!我現在就是嘴巴最厲害喔!』

 

後記:根據小白媽媽從旁觀察,小狗熊翻到黃色、藍色和綠色的頁面時,表情較為開心,尤其是藍色與綠色,還會邊看邊發出依呀依呀的聲音。當翻到紅色的頁面時有一點不耐,想要把書推走,若翻到黑白頁面時會注意觀看頁面的圖案內容,但是沒有特別的喜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