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前返校研習的第一天

隔了一個暑假,好多同事好像很久沒見,感覺話好像說不完似的~

一種熟悉的親切感又回來了!

美中不足的,學校的整建工程仍然未完,

校園裡的景物看來還是有點混亂,

這回,學校裡的人事異動還蠻大的

有了新的校長,好幾個新的主任和組長

還有一批新的七年級小朋友要進來和我們一起加油

新人事、新氣象   希望學校仍有一番新作為、新希望囉~

 

就在這暑假收心的當口

心情有點複雜,

一來,很期待開學,因為埋身於工作好似可以讓自己的『存在感』強烈一些

二來,又害怕開學,

因為又要過著抓緊時間,處理教學事務和發展畜牧業同時並進的日子,真的有點喘不過氣來哩!

 

唉~ 在電腦前思索一整晚

腦中飄過許多的課程設計方案,但是

該準備那個好呢?應該要怎麼安排新的課程結構比較有『新鮮感』呢?

 

今天最讓我感到小小傷心的是~這個學期我居然要多超三堂鐘點

我瞭解,多餘的節數在現在無法聘任正式教師的年代,總是要大家幫忙吸收消化

不能怪行政的分配,大家都得共體時艱,互相幫忙

只能期許自己,要好好撐下去!

雖然~小小的哀怨難免,想到勢必加重的工作負擔與時數,

就安慰自己,多付出一些,賺賺奶粉錢吧~(唉~無語)

 

只是~看到班級分配時,真的有點遺憾耶!

今年接的班級居然都沒有任何一個沒有我之前的班級?

嗚嗚~我苦心灌溉了一年的小綠苗們,掰掰啦!

唉~虧我這天才老師還出了暑假作業勒~

真是~對不起了!孩子們~真是不知道你們會換老師~SO.......

 

老師得去迎接新一批嗷嗷待哺的孩子們,

以後你們還是要繼續加油,好好上課喔!

 

給自己打氣!新的學期一定會元氣滿滿,衝過挑戰!

 

PS.超鐘點,已成事實,現在只能祈禱~

祈禱~星期三看到課表時,可以發出滿意的微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