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養了小孩之後~才深刻的體驗什麼叫『口腔期』

自從小狗熊會抓東西後~

幾乎~沒有一樣東西逃過他的『嘴』

只要是他看上眼的、吸引他的,或者是他沒看過的

通通先吃吃看再說!

除了一般我們提供給他『治牙癢』的東西

舉凡爸爸的手錶、電話、玩具、手帕、自己的手+腳.....挖哩挖匝的一堆~

都是他的『口下敗將』!

對他而言,不管他認識不認識~反正『先吃了!再說吧!』

以下為我們常提供他『治牙癢』的咚咚介紹:(意外發生的物品不在此列~)

『奶嘴』:小狗熊睡前的好朋友

為了找到大爺喜歡的奶嘴,我們花了很多錢買經驗,幾乎把市面上的各種形式都買盡了!

才找到他『嘎意』的奶嘴。

原來,奶嘴大致可分成乳膠與矽膠兩種材質,然後又可分成扁平型、細長型、十字型和拇指型等。



『固齒器』:這款的固齒器是暖媽介紹的好東西,顏色明亮質地柔和,小狗熊頗為滿意,因為他的形狀特別,加上為了和其他故齒器區分,我們取名為『樹枝』。

很巧的是~上回回台南發現小狗熊的堂姊居然也有一根『樹枝』~真是有意思勒~


小狗熊喜歡用各種姿勢品嚐他的『樹枝』~

每次我在忙時,萬一小狗熊的『口又癢了』,就會跟狗熊爸說:

『給他樹枝吧!』

『樹枝』雖然迷人,但是~絕對沒有電視迷人!

唉~小狗熊得到他老爸的真傳,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小子

只要逮著機會偷看電視~就會連他心愛的樹枝都不顧了!

真是~傷腦筋~

 


『米餅』:自從小狗熊得到『副食品解禁令』後,他的人生突然『彩色了起來』!

保姆的手藝超好,常常給他做好吃的蔬菜粥,而且還可以搭配『米餅』當點心,

最近,去婦幼醫院打預防針我們又多了一項樂趣,就是可以去幫小狗熊挑『零食』啦!

『喝水』:通常喝母奶的小朋友似乎不用多補充太多的開水,

不過,為了讓小狗熊養成喝水的習慣,

保姆在小狗熊兩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餵他喝水,現在,他已經會自己拿奶瓶喝水了!

通常,如果小狗熊不渴,都是『做做樣子』,敷衍一下大人。但是,只要他吃完米餅,喝水的速度就會像罐蟋蟀一樣,咕嚕咕嚕猛喝。

最後,

給大家看看小狗熊『樹枝足、米餅飽』得意的樣子!

『飽餐』一頓後~開懷大笑,真是開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