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狗熊得了『蕁麻疹』

醫生建議我暫時先不要喝鮮奶,最好改喝豆漿

媽媽聽說現在我只能喝豆漿

又怕市面上的豆漿有可能是『粉』泡的~恐怕不先新鮮

所以~只要有機會回木柵,媽媽就會特別幫我做新鮮的豆漿~

讓我和小狗熊可以享用『阿媽的愛心黑豆漿』

自己做的豆漿果真好喝好純~

趕快把媽媽做豆漿的方式記錄下來~這樣以後小狗熊也有機會喝到媽媽做的愛心豆漿喔!

以下特此記錄~『小狗熊阿媽的愛心黑豆漿』製作過程

   媽媽說,光用黃豆不夠營養,要用黑豆+黃豆來打豆漿才夠讚喔!


   預將豆豆們泡好,靜待約4~5HR。等到豆豆們浸夠了,就可以放入果汁機攪拌,直到顆粒夠細為止。
  把攪拌到顆粒夠細的豆豆們放入媽媽特別縫製的『魔術帶』中過濾


 

把幾乎變成汁液的豆豆們放入魔術過濾帶後,開使用雙手擠壓,濾出豆豆汁


 

豆汁濾出後,置入鍋中煮沸。注意,在豆汁煮沸的過程中要將最上層產生的泡泡濾掉。

 

過濾乾淨上層的泡泡,等豆汁煮到沸騰,可以酌量加入砂糖,增加豆漿的口感(呵呵~也可以不加糖,喝無糖豆漿喔!)

 

哇~大功告成!好喝的純豆漿就完成囉!自己做的果然濃、香、淳呀!

 

最後~別忘了物盡其用一下!打開過濾帶,原本的豆豆們就成了一堆豆渣,別輕易的將豆渣拿去廚餘回收喔!這些豆渣可是養好花花草草的神兵力器勒~

後記:希望阿媽的愛心可以幫助小狗熊在這段過敏的日子裡~得以繼續享用營養百分百的母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