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呀盼的~

小狗熊終於三個月了~

已經好久不知道什麼叫做"沒事做"的感覺

這段日子似乎是在小北鼻哭哭聲中

跌跌撞撞成長,

雖然辛苦與煎熬難以細數

但是小北鼻天真的微笑

卻是這世上最甜蜜的負荷~

回想這段日子,真的要感謝很多人~

在我們毫無經驗的情況下,給予最大的幫忙,

每每身旁的朋友問起~坐月子應該怎麼辦?坐月子中心?還是找媽媽?或找婆婆幫忙?

雖然我不算是"經驗豐富",不過卻也晉身為有經驗的"新手媽媽"

或許是時間巧合,

我的月子經歷過很多種方法與不同的地點~

不同的地點與方式各有優缺點,而且很多狀況幾乎是生產前所無法預料~

所以~我真的要告訴即將卸貨的媽媽們~

"TAKE IT EASY!"

做最好的準備~但也要放最大的信心~才能夠安心待產去唷!

 

說起我的月子~一個月的時間可真是忙碌~

原本~因為小狗熊的預產期是在過年前

為了不讓媽媽與婆婆在忙著張羅過年事務之餘還要為我的月子傷腦筋

所以早早我們就決定去預約坐月子中心

不料,原以為我們算是很早(大約懷孕24週)就去預定中興醫院的產後中心

產後應該可以順利進駐~

但是    從小狗熊出生的那天起一直到從台大出院,

月子中心一然後補不上一直未能排上

而  原本的備案~啟動"娘家媽媽幫忙坐月子"~又碰巧遇上了妹妹的婚期

還好~還有婆婆可以靠~緊急麻煩婆婆北上幫忙

出院後回到家裡等待以為只要一兩天就可以進到月子中心去,

但等待的時間似乎比預期的長,所以又請媽媽忙完妹妹的婚禮後, 北上與婆婆換班

幫忙我坐月子的人又從婆婆變成媽媽

一直~

等到了出院後的一個多星期,才接到中興醫院通知已經有床位的電話

我們又趕緊打包行李,再次遷徙

從在家坐月子又變成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照顧我和小狗熊的人從婆婆變成媽媽然後又變成護士小姐們~

才短短一個月~但是卻體驗了各種不同的組合與安排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哪一種坐月子的方式?

還真是各有千秋,我還蠻享受其中豐富的『變化』

讓原本乏味的月子生活充滿新鮮感哩!(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