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票預計在明年二月開始,就要調漲到漲到160 元喔!

如果想親眼一睹最近剛剛推出的大型特展「大觀─北宋書畫、北宋汝窯、宋版圖書」,

你可以同時欣賞故宮的鎮宮三寶~谿山行旅圖、早春圖、萬壑松風圖,還有為了展覽的完整性,

故宮更向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等單位借展南唐董元「溪岸圖」等中國繪畫史上重要的畫作。

為什麼故宮的重要作品不是每年都可以看得到呢?

由於作品的年代久遠,紙絹材質脆弱,卷軸更是每打開一次就多耗損一次,除了溫溼度嚴格的控制之外,

更需要嚴格限制展出的次數,所以過去曾被列為限展書畫,只有每年故宮在10月份會推出限展書畫特展,而且通常分為3梯次,每次只能展出其中的一部分,因此每3年才看完全貌。

這回,故宮幾乎將藝術史上重要的收藏都展現出來,展覽依時代畫分為五代至北宋初、北宋中期以及後期3個階段。內容從理想山川、四時山水、史實故事、花鳥竹石畜獸、人物肖像及番族生活等題材,展現3個階段的特徵(本特展由於展品眾多,故宮將分三次陸續展出,從12/24日起至明年三月)。

所以,如果有空,別忘了把握調整票價之前,利用元旦假期到故宮尋寶,保證收穫滿滿唷!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2006.12.06 02:27 am

在民生物價一片「漲」聲中,台北故宮的門票也跟著要調漲了,明年二月一日起實施新票價,普通票的參觀券從100元漲至160元一張。 故宮一個月前到立法院備詢時,否認門票即將調漲,前天卻在網站悄悄公告調漲票價,而且是在人潮最多的春節假期前調整,故宮人員私下說,已有「挨罵」的心理準備。 不過,故宮主秘金士先說,故宮醞釀調漲門票已一年多,之前未承認漲價是因為財政部尚未核淮。依法,故宮得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新票價,因顧及民眾措手不及才延後至二月一日實施。他強調,名列世界五大博物館的台北故宮,入場票價不僅遠低於其他國際著名博物館,甚至比北京故宮還低很多。 台北故宮此次調漲門票,以至善園的漲幅最高,不過,目前參觀至善園得另行購票入場,而未來是「一票到底」只要購票正館參觀券即可免費參觀至善園。此外,故宮新增低收入戶憑證可免費參觀。 金士先說,故宮在民國91年將普通門票從80漲至100元以後,已多年未調價;故宮正館將在本月25日全面重新開放,因展廳面積倍增,人事、水電、管銷將暴漲,故宮在全面開放後,將強制10人以上團體使用無線語音(子母機)導覽系統,也使成本提高。該院顧及以上諸多因素同時考慮物價指數等,決定調整收費辦法。 他並指出,財政部還一度嫌調幅不足,故宮因顧及民眾負擔,採取較低的收費標準。 他強調,北京故宮採多段收票方式,最受歡迎的「珍寶館」、「鐘表館」得另收一段票,若想連帶參觀上述兩館,在旺季參觀北京故宮,得付出80元人民幣(約330元台幣),收費較台北故宮高出近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