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去學瀅老師家作客,

品嚐了他的手藝後~

就很想要把廚藝練好,看學瀅老師做菜事一種藝術&享受,

原來做菜也可以這麼輕鬆簡單又有變化哩!

 當老外(外食族)的日子一久,對很多餐廳已經失去興趣~

現在,有時後連去師大夜市都不知道應該要吃些什麼才好!

所以~如果有一天~可以不當外食族,可以不假求於他人~每天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還真是幸福勒!

以下在介紹一個簡單好吃的食譜(學瀅老師提供)

洋蔥排骨:

洋蔥一個、豬排骨(軟骨排肉較多,一般排骨就骨頭多,皆可,約買50到80元)。豬排骨切塊、洋蔥切塊一起放鍋裡煮,可以加油豆腐、豆腐乾、海帶一起煮。醬油+水適量,醬油的量依照個人的經驗與喜好添加,如果常煮的話,就知道哪一牌醬油如何調比例,開始時最好放少一些,煮淡一點的味道,不夠鹹的話還有救,不然的話………就要多吃點飯了。烹煮的時間大約需要40到60分鐘比較入味,肉會煮得熟爛,油豆腐等也比較入味。如果有五香粉或魯味包也可加。記得起鍋之前加點冰糖提味口味更讚喔! ps.豬排可先川燙(水滾開把肉丟下去,髒東西跑出來後,肉夾出來放到另一鍋子裡,新鮮買回洗一洗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